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那种感觉就是分分秒秒记得

  我以为,时间过去了,某个场景的某个记忆的某个感觉也随之消失了,不会再有真实的回放,突然间袭击而来也不会感觉这么疼痛和渴望。我以为我阔步向前,就算听到身后有人在呼喊,也觉得不关己事,我仍然大步向前。却发现全然并非如此。

  今天看到微博上小可爱分享了一系列战马的电影的宣传照,我突然感觉大脑里的哪个神经被抽动了一样,突然就觉得记忆被推开很远很远,像车轮滚动,像电影里记忆的旋窝一样,我突然感觉到担心和害怕,我突然想走出房门看看是不是还是那个走廊,我可以亲切分明的想到我在学校看电影时候坐的位置,前面是谁,旁边是谁,却想不起前后的联系。我却感同如现在这在发生一般,仿佛经历了很大的压力,战马电影是最为我们的奖赏,我仿佛松了一口气却还是感到生活的不如意,只想时间快点过去,我想到了那个时候我脑子里的人,想起那天晚上我最想做的事情,我甚至还可以感觉到我和我旁边同学对话时候她的表情和动作。我拼命的回忆,我想知道高三的那个时候为什么会看这部电影,我们为什么要留在学校里看电影,第二天发生了什么事情。严重的强迫症逼迫我去想这些事情,却只能拼命撕开脑袋中的蜘蛛网却还是层层叠叠拼不完全。可是感觉却这么熟悉很亲切,那种压迫感,高考的压迫感和感情上的压迫感却这么清晰,我觉得自己的胸口发闷,仿佛又是再一次经历。

  不仅仅是这一次,我可以很分明的突然感觉到身临其境般的过去。军训的打靶,走路走到腿抽筋,最后到达学校的时候,那种呼吸不畅,腿脚发软的感觉,还有那种可惜,可惜自己要一个处理的那种疼痛感。这种感觉都让自己感觉透不过气来,我总在经历一次又一次,过了一会舒缓过来的时候才感觉“啊,原来它已经过去了啊。”

  突然很害怕这种的一再偷袭,仿佛过往的心碎瞬间并没有随着时间而去,它只是在另一个世界中重复了再重复。

  那么一定是存在平行世界的,那里不应该有两个月亮,而是所有一个人一生中发生的事情就在循环着循环着,所有有时候感觉命中注定般又再一次见到熟悉的人或者熟悉的事情。

  感觉世界不再是我认识的那个样子,我存在于这么一个虚无的东西,我偶尔感受到穿越时空的东西却那么真实却又那么不真实。

  我突然想哭,感觉自己的渺小。

评论(11)
热度(77)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