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好心分手

  最好的男闺蜜前几个月跟他深爱的异国恋女友分手了,我经常问起他这个事情,像是用多了的一个梗,时常用,时常觉得好笑。他说,他们是和平分手,没有争吵,她说了分手,他回了嗯,除了我们这群亲密的朋友,其他人甚至不知道他谈过恋爱,更不知道他分过手。

  这次端午回去跟他见面,我,他和另一个男孩子S一起去唱歌,我发现初高中的情感瓜葛在这个时候变得很好笑,我们拿已经过去的谁和谁的老梗开玩笑,依然还是笑的很开心。气氛的不对,是另一个男孩子唱了一首“好心分手”开始的。男闺蜜刚开始戏谑着S的发音,而后就说,“着首歌被唱了那么久,以前不理解为什么可以走到这么多人的心里,让这么多人流泪,现在才明白。”

  “好心一早放开我,从头努力也坎坷通通不要好过,为何唱着这首歌,为怨恨而分手问你是否原谅我,若注定有一点苦楚,不如自己亲手割破”。

  我们三个突然沉默,好像约好一样站在圣池的旁边缅怀自己的爱情,冷战,分开,再提起往事,没有人唱歌,只有伴奏的声音,一个个音符都听的很真切,就一字一句在心里默默的唱起来,不自觉地就被带入了那些曾经的那些过往的那些爱错的人。很多歌,以前一直唱,每次到KTV及时必点,一遍一遍自己唱的很投入,旁边的人嬉笑骰子,眼见撕开化作泪水,如今却不愿意再提起,若是问起,你对哪一首歌印象最深,也就只能讲一首无关紧要祝福自己遗忘成功。

  他说,“当初一起没有想到以后会怎么样,觉得恋爱不过就是恋爱,能起什么改变,现在却觉得,她给我的那两年,真的改变了我,这种改变是任何人都不能给我的。”

  S接了一句,“对啊,这是你没办法给他的,”他看向我,又露出邪恶的笑容。

  老梗被一再提起,却还是觉得很好笑,也不自觉的很配合说,这是一个可以争吵的点,我和S又开始拌起嘴来,你一句我一句,仍然那么习惯,但是较那个时候,我们站在事件的外面,不去计较,而看着事件里面的人哈哈大笑。

  我们再一起唱歌,那段无厘头的伤感就突然没有了,对啊,我们都知道彼此在改变,但是不知道彼此因为什么改变,彼此改变了什么,这就是时间给爱情和友情最大的考验,我们说的曾经,讲着互不相关的现在,聆听着还没定型的未来,一同在三分钟之类搞定的芒果沙冰,若是有机会在黑夜畅饮,说不定谁会哭的稀里哗啦给谁打电话。我明白我们各自都有了彼此不知道的事情,但是渴望去了解便还有机会一同怀念。男闺蜜到很后来说,那个女孩子找他认错了,说我们能不能不分手,他说,再看吧,毕竟我们看起来的确不能有什么结果。

  还记得他们在一起之前,男闺蜜问我,到底值不值得有没有未来,甚至第二天的早上很早很早的时候还给我打了好几个电话,我说了那个女的一堆的坏话,我偷偷跟S说过,他们分手我比谁都高兴。但是这样的想法,我仅仅是限于开玩笑,我们说多了玩笑话,便说出来的都是玩笑话,我希望他们能好一辈子,跨国时间和空间,他将他们叫做爱情,我也珍惜每一段大千世界里面的爱情。

  深夜,回家,我和男闺蜜一起做在出租车里面,我说,你可以研究生考到她的国家。他回答说,没必要为谁谁改变自己的未来道路,安排的越好往往越失望,未来的事情本来就不由我们来决定,走好自己的路,到未来的某一个时候,再遇到,就是真的缘分了。”

评论(25)
热度(242)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