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念旧

  从初中开始就没聊过天的小学好朋友突然找到我,叫我小学的绰号,她说“P猪,为什么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到现在了呢。”说实话,我并不觉得我的小学是有多么美好,至于跟小学同学的感情也是很淡薄的,从一个学校毕业,所有的同学会我都没有再去过,有些是因为正好没时间,有些是因为不想看见某一个人,有些是因为怕自己太自卑,又可以说是冠冕堂皇的说一句,我只是想把记忆留在记忆中,不想再去纠结那些个谁谁谁过的怎么样,能做到什么样,变成了什么样。是我太过懦弱,所有的怀念都只是限于我在记忆中搜索着过往,而不敢去面对现在的人或者是事。

  她没等我回复,就给我发来了一张小学日记的图片,上面写着:今天,我和丹梦一起去了P猪家玩......”,我不知道该接什么话,发个“哈哈哈”还是应该说我也记得那次,忘记了我们是怎么好在一起忘记了是怎么越走越远,忘记了是怎么断了联系,虽然家里的床头柜上还放着我们的合照,妈妈也一直说“看那时候的你们多好”,可是有些过去不能用美好去形容了,如果幼稚是一种美好的话,我倒觉得无知显得更有用。她又说:“P猪,我觉得我抑郁了,整个世界都好像充满了欺骗,现在我的朋友都在背后说我的坏话。”我们初中的时候还是会保持联系的,遇到了什么也会分享,但是对我来说,可能小学不算是一个特别想回忆起来的时段,那时候我是班级的大姐大,踩同桌的桌子给各种人起外号,带着我们几个同学就杀到隔壁班说要干架,写出来的时候虽然觉得很酷,但是是我再也不想经历的时间,说童真也好说纯真也好但是就是觉得那段时间真的跟现在太不一样了,就算现在的朋友充斥着欺骗比较,但是远远比那个时候的不谙世事来的真切,那么久远的时候,那个时候我还不是自己,我还做不了自己,而现在,我的一切都好像已经决定下来了,我的性格,我的弱点,我的渴望,我的梦想,都已经完完整整的展示出来了,好像不会做多大的改变了。我跟她说:“就算是欺骗的多了,吵吵闹闹也会好的,有些真相不用去拆穿。”

  人本身就是孤独的,珍惜你的就会觉得当然,自己珍惜的就会去放大艰难,然后最后留在自己自身的无法就是恐惧愤怒,厉害的人,甩甩手说我享受孤独,懦弱的人,就会陷在里面出不来,钻牛角尖的说我为什么这么孤独。过去的朋友,现在的朋友,将来的朋友,谁都会离去,没有人在此时此刻跟你有完全相同的东西,现在跟你哈哈哈的人到最后就变成陌路,一段时期的结束,变到了另一个时期,就算去怀念,也要认识到,那些人那些事情就真的不会再发生了,何必要说过去我们曾经多美好,况且对你美好的,对我可能就是梦魇了。

  有一个类似我敌人似的人物跟我说过:“好朋友三个我都嫌多,但是那两个,我会珍如生命”,朋友很多的人都不愿意去承认,那些时常会选择离开你的人并不能称为朋友,你们可能在某一个时间一起出去旅行过,去酒吧过,一起喜欢过同一个人,但是过去了,不联系了,再联系就会感觉到尴尬;又或者是你的付出变成了单方,变成了一个人的楚楚可怜,我就觉就坦率的说个再见拜拜,不要再一个人做无用功,呆在那个时间里面不出来。我在朋友圈发过高中的合照,没有几个人回复,没有几个人点赞,后来想想,大概看到的都是笑我说,什么时候了,还发这种搞笑的照片。

  有些怀念仅仅是单方面,好像成了一种类似白痴一样的行为。那些美好的过去给不认识的人讲讲算是新鲜,写在这里也算是给自己一个交代抒发下情感,可是放在众目睽睽之下,就会变成小家子气了吧,类似于祥林嫂一样的不断重复就是脑残弱智了。

  最后我说:“过去的东西就不要再执迷不悟了,可以抒发,但是不要再寻找,毕竟我们都不一样了。”我们都知道对方在变化,可是不知道对方因为什么而变化,变化了什么,真的是时间给我们带来的最大伤痛了。


评论(4)
热度(47)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