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家家门口都有美国国旗 part1

  其实从刚上飞机的那个时候起我闭着眼镜给自己想好了所有在美国有可能发生的结果,在领取登机牌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签证类型错误了,就感觉心揪了一下,本来已经烦躁的惧怕去美国的心情一下子沉重的害怕自己去不了。在我打了好多咨询电话之后爸爸毅然决定让我毫无顾忌的登上了飞往纽约的飞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给自己做的每一个决定都想象很多种的可能性,似乎这样才能不让自己面对忽如其来的不可预想的结果,完备的做好所有的心理准备,可是说来也可笑,本身是不去相信最差的结果的:我想过入境的时候因为签证类型不对被关小黑屋,然后被遣返回到中国,这是我想到的最坏的结局,还有极端的就是美国移民局没有发现我的问题顺利放我入境,还有中间的就是被扣押几小时或者几天然后验证之后放我进去。想完这些后,我也似乎不那么紧张了。所以就算是最差的结果也是我曾经想过的,我甚至自作多情的觉得被关小黑屋的我会引起中美两国的重要外交问题。

  上了飞机,关了手机,自从有手机以来从来没有这么长的时间没有用手机没有和亲爱的那么久没有联系。刚开始的两个小时,我只要闭上眼镜,将自己埋在毯子里就忍不住的自言自语,想告诉亲爱的和父母很多很多话,很想飞机出什么问题返航,但这种情绪并没有持续多久,在吃过飞机上的晚饭之后就开始洋洋洒洒的写日记,写自己后悔前一天晚上没有跟亲爱的说我爱你,后悔对爸妈态度这么差觉得他们什么都不懂,后悔在最后一个人进去的时候没有回头看看站在门口的他们,边写边哭在心里一次一次的叫着我的大美利坚,很想打开手机再发一段长长的话给亲爱的和爸妈,却还有漫长的11个小时等着我,在那个时候我觉得我觉得这应该是最难熬的11个小时了,我可以在这11个小时里把自己的人生假设几十遍最好能凑成100种生活,我就这样闭着眼镜,闭着闭着,有人在用座位前面的屏幕看电影,有人在用自己的pad玩游戏,有些人在看窗外,我就闭着闭着,然后昏昏沉沉的睡了好几个小时。

  纽约和上海相差12个小时,我们向西飞,我以为我们会一直停留在下午3点的起飞时间,却还是在睡醒的瞬间看到天空渐渐暗了,看到月亮,然后查看飞行地图,才发现作为一个文科生的我错的有多离谱。在阿拉斯加的上空,我的心情平复了很多,心中却还有撕心裂肺的想念,给我将要离开的土地和土地上的人。

  昏昏沉沉的睡梦,最后的2个小时,我的心像要跳出来一样,大家都不睡了对着屏幕的地图发呆,不知道在那架飞机上有多少人是第一次来美国,我开始担心我签证信息不符合的问题,却只是希望不要被遣返就好。其实我总觉得只要做好的最坏的打算,什么样的结果都不会是差的了,我遇到的黑人叔叔很幽默逗得前面排队的日本人和一个带小孩的母亲一直笑个不停,亲爱的告诉我他联系了学校说我的签证不会有大的问题,我忐忑不安的听到他说next,然后上前微笑say hello,他问了我的国家,还帮我纠正我的发音,还说“do you know you are very pretty”,根本没看我的visa,总归是有惊无险,但是必须自责为何不之前看仔细。

  接下来的一切都很顺利,美国人很亲切,还会鼓励你大胆的说英语,看到总会点头微笑一句“hello”,其实说真的,刚到美国的我,甚至觉得除了都是外国人和大街小巷都是英文之外,并没有感觉自己在其他的国家。

  不知道接下来会怎么样,我想念亲爱的,想念父母,却还是想试试我要呆在这里。

评论(4)
热度(5)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