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你在我的远方静静安好

  男朋友工作变动,从杭州到了深圳。因为台风,坐了整整一整天的飞机。我明显可以感受到他的焦虑和不安,“年轻嘛到处走走总归是对的,”我是认可这句话的,就像我认可所有的经历都是生活必需品一样,无论是好是差。

  到了10月却奇怪的来了双台风,我感觉祖国大地到处都是雨天,磅礴大雨却不适合水中嬉戏。听同学们讲,他们家的房子都进水了。我这里也是下雨天,气温很低,阴雨绵绵,我不知道美国的飓风是什么时候会不会影响我们,但我还是喜欢那种晴天,气温很低却有太阳。

  我明白小可爱他因为这次调动也很紧张很无所适从,担心深圳那边的竞争压力大而且换了一个陌生的城市难免有不适应的感觉,但是我总觉得自己以还没长大为借口一直在无理取闹,我知道一次改变,带来的可能是冒险也可能是痛苦,但这也是改变的魅力所在吧,不知道会带来什么却还是被未知的东西所吸引,忍不住去探求,就算失望了还可以回到原地或者习惯这种失望。我想小可爱是充满信心的,却还是焦躁烦闷。

  我不算是一个称职的女朋友,我无理取闹我娇生惯养,我完全不理会对方的心情,一流眼泪就会发脾气,然后时不时焦虑的不行。我明白这所有的一切,可是就是在爱情中,我所求的更多,以自己还小为借口就可以找到所有逃避任性的理由。然后觉得累觉得不受重视又是自己瞎想。

  恋爱这种事情,就是把什么都双倍化,所有两个都怀有心事的人就更加的将整个世界都扩大为了悲伤。我不懂,大概恋爱中痛苦的情绪多于正面的才是正常。异国之后又是异地,对于未知的茫然,彼此都会有,心情发闷的时候觉得好辛苦,却感觉彼此需要的时候又是很幸福。毕竟不是所有的爱情都必须要有面对面的性爱。

  小可爱,祝你在我的远方静静安好,我很快回去陪你。我其实一点都不在乎你赚多少钱,你家有多少钱,你瘦不瘦,你帅不帅,我只是喜欢你粉嫩的嘴唇在手机的屏幕前亲吻我,然后对着哭个不停的我说一句:我都在的,不哭。然后每天看到你写的我的星星,看到你一单一双的眼睛和卖萌的叫我宝贝。我希望你给我满满的正能量。然后有一个apartment就够了。我曾经谈论政治,希望自己是陈独秀,被理想舒服找不到快乐的理由。其实说真的,我开始觉得平淡的生活很好,轻轻松松没有压力,什么都是够的,也不用多。然后寄一代一代延续下去,不用有人记住,只要活过就好。这种的幸福感是最充足的。

  我在这边想回去,想在深圳找个实习熟悉一下媒体的环境,所以天天倒数回去的天数,却发现还没过半。其实回看已经过去的时间是那么的迅速,过完这个星期也就这有整整两个月了。还是觉得想要一个家,我是不是因为这种想法变得普通,我不确定,但是就觉得一切晴朗起来,忧国忧民的态度甩开不要之后就觉得不用去改变世界就好了。

  我希望小可爱在深圳都好,希望深圳这个广阔的地方可以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改变,我其实很希望我们完成所有想过的事情,记得包容我记得宠我记得好好爱我。我会努力长大努力变成熟。我在这边哭着笑跟你看,哭是舍不得,笑是觉得幸福,你都在啊,都在陪着我,那么距离又怎么样的,我们还是两个人并肩同行。

  你要在我的远方静静安好,你笨拙的语言我都懂。

  

评论(18)
热度(13)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