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女人的名字叫脆弱

 下课回来准备去拿快递,结果被快递小哥呵斥说现在来拿什么快递,我竟然就在拿快递的门口哭了起来。

  记得《哈姆雷特》里面的一句话:女人,你的名字叫脆弱。

  可能是我片面的看法,人总是越长大越显得渺小,之前的理想抱负被一些世俗的东西所取代,最终沦为俗人一个。在我看来,任何的女孩女生女人总是一个很脆弱的动物,只是有些脆弱之后一蹶不振寻求身体上的安慰,有些默默承受哭完就算,而有些就化悲痛为力量。都只不过是表达脆弱的一种方式,但是一旦脆弱变成了矫揉造作,就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

  有一个多年未聊天的朋友,突然打电话给我,问起我现在的恋爱状态,接着就一直瞎聊,聊到她的事情,她因为受到了第一任男朋友的劈腿,就好像形成了一种报复性的心理,说难听一点,成了劈腿专业户,总感觉她身边不能缺男的,久而久之,她了解了一切让男孩子会喜欢的东西,如果一桌男男女女,男生注意到的一定是她。我对这种事情很难理解,就算最早被欺骗,也不能以一种继续欺骗的感情对对待生活,但是她的解释是,我是一个很脆弱的人,我需要让别人来陪伴。后来,我想想,也可能的确是这样,女人的脆弱就好像成了一种感情中的武器,就是“你们不懂,其实她很脆弱”的感觉,然后一不小心的流泪,就会感觉到应该去保护她们。厉害的女人,就把脆弱当成武器了,也谈不上好或者是不好,做不到的人认为只是骚,做的到的人则从中获利,所以旁观骂人的人,要么是自己做不到,要么就是别人做的比自己好。

  而我是那种哭完就算的人,我经常独来独往所以哭也都是一个人,很多数情况下,若是小事,别走别哭,哭完就算,若是大事,就打电话给朋友父母,歇斯底里的哭一会,也算是过去了。总觉得是一件人生常态,表现的多了不了解的人以为是矫情,但是不过是对生活艰辛的表态,没有掺杂丝毫的个人的品质,若是有些人选择咬咬牙就忍住眼泪的话,我就会选择让眼泪流出来。有人说,世界总归是善良的,我也想要去相信这一点,任何的矛盾不过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自己能承受的就不要强加给他们,这样对于个体来说,世界才是善良的。

  难过总会像大姨妈一样定期发作,不是因为真的遇到了什么很难的事情,只是某一天的一觉醒来,大太阳,满满的衣柜却不知道穿什么。而快乐也是一样很简单的事情,大热天刚好穿了一件很凉快的短裤,收到快递。这些生活都上升不到评价一个人的层面,任何人对自己的行为都会有所解释,不论这种解释只能让自己信服或者是自己也信服不了。总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到最后都成为习惯之后,定性定型了,别人再怎么去评价也无济于事,若要强行的听从别人而选择不去做,不去哭,不去找安慰,那么这才是真正值得难过的事情。男男女女其实也都脆弱,厉害的人去控制脆弱,普通的人被脆弱控制,但是就算被脆弱控制又怎么样,本来就生来不同,又何必强求。

  所以,我渐渐的不去评价他人的行为,给一个事情下定论,喜欢不喜欢可以选择,错或者是对,站在旁观者的角度,我们真的没办法去体会当事的人,当场的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评论(5)
热度(40)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