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还有几个七年

  室友的同学参加了学校最新一届的十佳歌手大赛,拉上了所以认识的人要我们到现场替他助威打气,一排人坐好,拿着荧光棒,叫他的名字很响很响。他也放得很开,介绍自己啊,讲笑话的都来,在台上边跳边唱,站在大学的尾巴上面,能疯一次算一次。大家也陪着他很兴奋,大声叫着他名字,尖叫呐喊,和他的寒暄配合的完美无缺。

  他自我介绍,我们第一轮尖叫过后,室友在我耳边说:“你旁边的旁边那个女的就是传说中他喜欢了七年的人。”于是我转头看那个小女生,刘海在她低头的时候遮住了她的眼睛,小小的人缩在对她而言巨大的沙发上,她低着头,跟旁边的人都没有交流,也没有看台上的表演。他喜欢她7年,室友跟我们讲过这个奇妙的故事,他喜欢她这件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她也有所了解,但是他一直没明说,她一直没拒绝,所以从初中到高中到大学,一不小心以小心翼翼地喜欢这样的朋友关系,就过去了七年,被所有熟悉的人拿来说也好嘲笑也好,两个人就这样做不伦不类的朋友做了七年。她一直都属于没有抬头的状态,时而还会把脸埋在双手里面,我看她远比看他要多,因为我感受到她的不自在,也不能离去,更不能说明,可能自己也根本说不明白。他在台上唱着“单身情歌”,唱的很投入,而她一直把头埋在手里,我们大家站起来呐喊他的名字,她也就这样静静的坐着,眼睛不知道看哪里。我并不是当事人,无法讲述他们两个的心路历程,可是还有几个七年,离大学毕业仅仅一年,我们知道人都会变,只是不知道会什么时候变,过了很久很久之后,这种捉摸不清的感情可能也不会修成正果,已经满足于这种无法用言语描述的暧昧,一下子捅破反而得不尝失,也许很久很久以后,两个人步入中年,有了自己的家庭,再唱起那首单身情歌,她会抬起来看他,同样的不欢呼,同样的尴尬,正如现在一样。

  单恋远比相恋要来的多,有人问我,自己突然喜欢上认识了很久的男孩子,以前都不了解,在某种机缘巧合下却突然发现有好感,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有跟男孩子讲过类似表白的话,可是对方没明确拒绝也没明确答应,聊天总能聊的好好的,只是一谈到发展就双方静默。有好感吗,喜欢吗,有可能吗?其实作为一个女孩子的我,也有过这样的情况,而越长大越发现,“爱情没有几个七年”,我们不再是高中,暗恋就能暗恋好几年,留在心底,自己想想,毕业之后各奔东西,偶尔联系,仍怀想念,我们不再是这种慢慢的感情,能积累很久很久,也不是说我失去了这个朋友,失去好了,无所谓这么坦荡荡。而万事皆有可能,时间的确能改变,你会变,他会变,她也会变,他也可能在突然的某个时候发现突然没有你就不行了,我们无法下结论。其实生活中多的是打赌,我先下注,但是结果不是买定离手马上决定胜负,而是慢慢的等时间过去,赌输了,一无所有,赌赢了,可能开心一时,做所有的努力只是说,在赌输的时候不至于一无所有。所以你问我,好感吗,喜欢吗,可能吗?我回答可能,但是只是可能。如果你愿意,七年也好,再一个七年也好,总会赌来结果。可是有几个七年能赌得起。毕竟我们在快速的生活奔波,越来越急切,不再是暗恋就能支持好几年了。如果舍不得,继续关心吧,爱着吧,但是记得不要只看见一个人,慢慢感受到别人,体会到别人,这样不至于赌输的时候一无所有。但是如果,你只是突然见到的他,生活没有交集,那就轰轰烈烈来一次吧,来一次买定离手,一秒出结果的,痛痛快快,赢了手牵手,输了就喝酒跳舞,第二天又是一条好汉。

  单恋无非是拿时间打赌,赌输了年华逝去,赌赢了只能说没有白费。其实其实都是在打赌,做的努力无非是想说,赌输的时候不至于一无所有。

评论(3)
热度(28)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