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自讨苦吃

  我跟晓坐在这间咖啡馆里面很久了,数不清有几个一秒,我默默不说话,我知道自己想说什么,却像是被单面胶封住了嘴巴,梗在喉咙。我相信晓也知道,所以选择沉默,害怕我一句话蹦出来便会万劫不复,晓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我,像是猜测,我敢不敢。

 

  于的出现又是突如其来,正如他消失的时候一样,可是偏偏有一种若近若离的吸引感,让我去幻想,于若出现,我必然抛弃所有,愿意随风而去。所以当我看到手机上熟悉而又陌生的来电的时候,我楞了很久没去接起,我反复回想以前于的行为,一个电话,半句话,紧跟着我的恳求,他的消失,而这次,于的电话响了第三次,我假装镇定,我明白我必须装作无所谓,对自己过去的愚蠢负责,也对晓负责。

  可是第一句话,我便沦陷了。就是这么简单,就像远处的时光突然被勾起,那上升的朝阳,那满地的紫罗兰,和飞舞的蝴蝶围绕着我的白日梦,却那么真实。

  于说:“还记得我吗?”

  我回答:“记得。”

 

  “我们分手吧。”我终于还是说出了口,是我的错,做什么都不够决绝,本以为可以守住以前的愚蠢而不再犯错,却一再的陷入万劫不复,并不是爱两个人,而是爱冒险,并不是爱冒险,而是不甘心,不甘心一成不变的爱情,不甘心得不到的人依旧得不到。

  晓说:“你何必。”淡淡的说出口而没有任何情绪。我可能猜错了,他并不是不舍得,而是早就想脱离,他知道我和于的联系,了解我和于的过去,也许也明白我为什么做了这个决定。

  “你之前,还没有被玩弄够吗?还要来一次”,竟然带着不屑,“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失败,这样的生活让你不满意了吗。”

  我确实是个贪心的女人,可是并不是说爱着两个人,而是想过两种生活,现在想要轰轰烈烈,而后,我知道自己还是会想念跟晓的一成不变。而我的决心来自哪里,就因为之前和于的不可能吗?

 

  于连续着给我打电话,与之前不同,我不用再恳求他不要走,而他就会出现,而我渐渐找到很久很久以前和他的那些过往,我的悸动,我的等待,我的幻想,统统跟着于的再次出现而回来了。同晓的生活,只是静悄悄的爱情,没有波澜,于是就按照这个节奏,我以为会走一辈子。于说带我去兜风,摩托车后座,我必须要抱着他的那种速度,于说你知道地下乐队吗,我给你买票疯一次,于是我又回到那个时候,期待他所有的小惊喜。而于偶尔的若即若离,让我的脑子一再回想,一再回想的下场便是我愿意放弃晓。

 

  “你,等我吗?”我发誓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是我本来就不自信和于的未来,于的出现意味着必然离开,但是我竟然毫无选择,脑子里的画面一直是于,他牵着我,我埋在他的怀里。就像我愿意跟着于奔跑,却希望晓在终点等我。我就是想试试我和于的感情,就是想知道如果我和于在一起会怎么样,也许就仅此而已,但只是也许。

  “你的要求太过分了,你让我怎么忍受。”晓第一次用这种口气跟我讲话,而他准备离去。

  “我明白。”虚的听不到声音。

   我一个人坐在咖啡馆里很久,听不到其他人的声音,也没想过给于打电话。

 

   于说:“我喜欢你,这次我们认真在一起好不好。”

   “这次没在玩吗?”

   “我认真的,但是如果你玩不起,就算了。”

   “玩得起。”

我听到自己的心在打鼓,想到以前我们的见面,我们的相识,他的表白,他的遗弃,然后再一再的想念那个时候暗恋他的自己,多怀念,多想让过去的片段变得完整。

 

   所以,我想,并不是因为我爱两个男人,而是因为我不甘心。

   那么现在我在哭泣,就是因为自讨苦吃。

评论(3)
热度(19)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