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冷淡

给我第五瓶酒

热恋中的女人都是白痴吗

 说实话,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这句话是没错,但是感觉世界上的关于行为的事情都大都分为两类,比如说微博上曾经火过一段时间的“怎么握麦当劳外卖”之类的。

  前几天,一个不太熟的朋友在朋友圈说:真爱原来是这样突如其来,让人防不胜防。评论的人都在猜测是否是桃花开了,她也一直发害羞的表情,娇羞的样子。后来,作为一位媒婆的专业素养,我单独询问了她的感情近况,我就仅仅问了一句“有男友?”她便大大方方的甩出一张男友的照片,口若悬河的介绍起她男友的职业和家庭概况,语气中充满了幸福感,她说:“他又有魅力,跟我又聊得来,你不知道他弹琴(男友是琴行老师)的时候有多帅,总之,遇到他之后我才发现,原来缘分来了挡都档不住”,然后是一大排的害羞表情,当时的我是愣住的,我感受到她的快乐却不知道怎么回应她的热情,除了“恭喜恭喜”却再也说不出一句话来,他们认识一个学期,在一起一个星期,听她的说法,就是一见钟情,准备相守一生的样子,双方父母也都知道了,还约好了寒假一起见面。我开玩笑的怂恿她大学就结婚,她娇羞的说:“结婚还太早啦,不过先订婚倒是可以,哈哈。”我在那个当下是感觉,这恋爱的速度,随机我又反思,是否真的如她之前说的,真爱来临的时候挡都挡不住。她幸福的说着关于他们的认识和相知,说起他们未来的计划,为了男朋友打死都不回家乡,要留在杭州陪伴他。从她的字里行间,我看到的是一个无比幸福的小女人,谈了一段世界上最幸福的恋爱,被丘比特的箭突然戳中了心脏,两个人又无可救药的陷入热恋无法自拔。可我又会感叹一句:热恋中的女人啊,谁知道她们想象的有多少会成真。可能会有人说我肤浅,爱情热情这种事情跟时间有个屁关系,跟个人作风有个屁关系,那就无关吧,反正对我来说都是无关紧要的事情。

  相反,最近一个高中同学恋爱了,跟追了她7年的男同学,她小心翼翼的跟我谈起这件事情,还嘱咐了很多遍,不要说出去。她没介绍他的学校,也没有照片,问起也都不说。我就想起自己刚和小可爱恋爱的那个时候,早上起来竟然无法确定自己是否恋爱了这件事情,还一直跟他说,我只是觉得冬天有点冷,甚至一开始,我在外说的一直是我单身,还会主动和男孩子聊天,甚至是最亲密的朋友,也仅仅知道有人追我罢了。我不太确定我和我的高中同学对于恋爱这种事情为什么与第一个朋友有着截然不同的差别,以至于到现在,我也很少频繁的提起我和小可爱的事情,公开秀恩爱更是寥寥无几。

  后来我想想,可能和个人性格有关,也可能和恋爱对象有关,相对于第一个朋友来说,我和我高中同学在刚开始的时候对自己的恋爱对象都不是很满意,而第一个朋友就感觉是上天赐给了一个她梦寐以求的人。而之后我们仍旧是这样,对于不太熟悉的人也不秀恩爱就应该是性格的问题了,就像我和小可爱很少自拍,拍的多是风景,偶尔放的都会是微博而非朋友圈。这两种也没有说优劣吧,有幸福就晒出来又怎么样。

  就如我很早很早之前说过的,有时候分手之后或者恋情冷淡之后会去质疑,之前的一切幸福快乐是否都是假的,这种质疑是毫无理由的,每一个瞬间在当下都是真实的,如果不相爱,拥抱不会这么紧,接吻不会这么柔,聊天不会这么多话题,分别不会这么依依不舍,这些都是装不出来的。可是时间会延展,感情会变,永远太远。

  总之,无论如何,祝他们都幸福吧。


评论(1)
热度(29)
©陈冷淡 | Powered by LOFTER